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总统宣布接受总理辞呈以平息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7 扬子晚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平息国内的政治危机,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7月1日宣布接受总理弗拉迪米尔·什皮德拉的辞呈,但他要求什皮德拉留任至新政府组成。

  据美联社报道,克劳斯在同什皮德拉举行会谈后表示:“我接受这份辞呈。”他同时感谢什皮德拉在任期内所做的工作以及“在一个容易解体的联合政府内担任领导职务”而进行的努力。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什皮拉德在6月26日辞去了捷克社会民主党主席的职务,并在30日一次内阁会议后决定辞去政府总理之职。他在此之后说:“本届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因此没有什么会使我们感到羞耻的。”

  什皮拉德表示由于他的辞职是因为失去自己政党的信任。而捷克自由联盟——捷克联合政府内政党之一—的两名代表29日宣布不再支持政府,因此本届联合政府也很可能将随着什皮拉德的辞职而解散。

  根据捷克宪法,总统克劳斯必须任命一位新总理,并由他来组建新一届政府。而捷克社会民主党也已经提名捷克斯塔尼斯拉夫·格罗斯出任该党的临时主席。(大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