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款案正式进入执行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司法部发言人7月1日说,俄税务部门追缴尤科斯石油公司拖欠税款案当天正式进入执行程序。

  这位发言人说,莫斯科警方当天前往尤科斯公司总部,向该公司负责人通报,莫斯科仲裁法院关于俄联邦税务局(原税务部)要求尤科斯公司补交税款的裁决已经产生法律效力,相关裁决正式进入执行程序。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尤科斯公司是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去年10月,身为该公司总裁、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逃税和欺诈被羁押。今年6月法院开始审理他的个人偷漏税案。与此同时,俄税务部门要求尤科斯公司补交2000年税款、罚金和滞纳金994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6月29日,莫斯科仲裁法院驳回尤科斯公司的上诉,责成该公司偿还拖欠的上述税款。30日,法院向税务部门下达了关于追缴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款的执行票。

  根据俄法律规定,在关于追偿债务的裁决产生法律效力后,即向追偿方下达执行票。追偿方可向债务人开户的金融机构出示法院执行票,有关金融机构应在获悉执行票后3天内满足追偿方提出的追回资金的要求。如果债务人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债务,可用债务人拥有的其他财产偿还。

  俄联邦税务局当天还宣布,除补交2000年拖欠税款外,尤科斯公司还必须进一步补交2001年拖欠的980亿卢布税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