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数省出现禽流感疫情 感染家禽至少2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5 胶东在线

  新华网河内7月1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1日说,由于防疫工作做得不够彻底,越南南部的薄寮省和同塔省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与此同时,当地媒体援引胡志明市兽医检验中心的消息说,禽流感已在越南南部的5个省和中部的1个省出现,迄今感染禽流感的家禽至少有2万只。

  该中心说,南部的同塔、芹苴、前江、薄寮和永隆省,中部的广义省均出现禽流感疫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情。其中,薄寮省已有1.5万只家禽感染禽流感,被感染的主要是鸡。永隆省有近4000只鹌鹑感染了禽流感。大部分染病家禽已被宰杀并销毁。疫区的政府机构正在加紧宰杀并销毁染病家禽,同时呼吁居民不要买卖病禽。

  目前,感染禽流感的越南家禽在迅速增加,疫情日趋严峻。与此同时,许多农民却急于出售病禽,而不是将其宰杀并销毁。据薄寮省兽医局披露,自从有关机构不久前宣布发现大量鸡死亡后,当地的鸡上市量剧增。

  胡志明市兽医检验中心还警告说,禽流感病毒存在于越南部分地区的家禽身上,禽流感有可能会在7至8月在越南蔓延。西宁省进行的家禽抽样检测表明,60%的检测样本对H5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越南总理潘文凯1日指示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继续做好禽流感的防控工作,迅速恢复和发展饲养业;重新检查各饲养场,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封锁疫区,销毁一定区域内的全部家禽;对种禽饲养场的家禽进行检验,及时销毁染病种禽;严格检查进口家禽及其制品;卫生部门与兽医部门紧密配合,严密监控疫情的发展,一旦发现禽流感患者,要立即予以隔离,严防向外界传染。

  另据越南卫生与流行病研究院介绍,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人患禽流感。然而,该机构也劝告人们尽量避免接触感染源,经常清洗鼻子和漱口,不要食用染病动物的肉、蛋等。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57个省市先后暴发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约4320万只家禽被宰杀或销毁,占全国家禽总数的1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