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挖出专杀少女连环杀手 比迪特鲁更凶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5 胶东在线

  比利时人马克·迪特鲁案日前因绑架、折磨和杀害多名少女被判终身监禁。正当人们对这一震惊比利时的世纪大案仍心有余悸之时,另一名可能比迪特鲁更为凶残的连环杀手又浮出水面。

  第二个迪特鲁浮出水面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比利时检察机构6月30日宣布,目前正被比利时警方关押的法国籍犯罪嫌疑人米歇尔·富尔尼雷已经承认,他在1987年至2001年间在比利时和法国杀害了6名年轻女子。然而,这6人仅仅是他自己的招供。根据他妻子向警方提供的供词,富尔尼雷至少杀害了9个人。而调查人员则怀疑受害人可能多达10人以上。

  现年62岁的富尔尼雷原来的职业是护林员。他身材消瘦,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还显得有几分斯文。富尔尼雷开始引起警方的注意是2003年的事。当年6月26日,他绑架的一名13岁的女孩设法逃脱并报了警,次日富尔尼雷即被逮捕。在新的调查中,警方认为,富尔尼雷除了绑架那名13岁女孩外,还与2000年2月发生在比利时热迪讷火车站附近的一起未遂绑架案有关。同时,调查人员还怀疑富尔尼雷夫妇与他们家的年轻保姆1993年失踪一案有关。

  妻子报案揭开惊天罪恶

  今年6月底,号称比利时“世纪之审”的马克·迪特鲁一案审理工作进入最后阶段。6月22日,迪特鲁被判处终身监禁,而他的前妻米歇尔·马丁也因协同绑架等罪名被判处30年监禁。在得知该案的判决结果后,由于担心自己也可能因协同犯罪而被判重刑,富尔尼雷的妻子、55岁的莫妮克·奥利维耶终于开口说话了。

  她向调查人员揭发说,他们家的年轻保姆实际是被她丈夫富尔尼雷所杀。奥利维耶说,因为自己发现了丈夫和这个女孩的奸情,丈夫为了让女孩闭嘴,便勒死了她。此外,奥利维耶还揭发她丈夫杀害了其他8名少女的罪行。她同时辩称,自己当时由于惧怕富尔尼雷而不敢向警方报案。

  富尔尼雷承认杀害了6人

  由于奥利维耶的揭发,富尔尼雷不得不开始向警方招供。但他只承认在1987年至2001年间杀害了6人,否认杀害了奥利维耶提到的另外3人,其中包括那名年轻的保姆。

  据比利时警方称,富尔尼雷实施绑架时,更喜欢使用诡计而非暴力手段。他惯用的杀人手段是将被害人勒死,随后将尸体掩埋。根据富尔尼雷的供述,比利时与法国警方下一步将展开联合行动,在富尔尼雷供认的掩埋受害人尸体的地区进行发掘。

  富尔尼雷案的最新浮出再度令比利时举国震惊。鉴于这起案子与尘埃尚未落定的迪特鲁案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当地一些媒体纷纷惊呼:到底还会出现多少个“迪特鲁”?!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