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督”今安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汉网
  6月28日,完成了“闪电交权”的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乘坐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离开伊拉克,结束了他为期14个月的伊拉克占领当局最高文职官员的生涯。没有离职演说,没有告别仪式,昔日“总督大人”几乎是逃一般离开了巴格达。如今当他“荣归故里”之后都在忙些什么呢?

  出书演讲不亦乐乎

  布雷默未来数周的日程将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将其驻伊14个月的独特经历用来写书,大赚一笔。据悉,布雷默已邀请国际创造性管理公司发行人马文·约瑟夫森代理出售其图书版权。

  另外布雷默还将应邀前往各地发表演讲,当然这一切都是有偿的。据布雷默的经纪人预测,鉴于其独特经历,布雷默演讲收费行情估计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及现任国务卿鲍威尔不相上下。

  据熟悉政客出书行情的人士透露,政要离职后写书讲演赚大钱早已成了美国政界的一种“常态”。克林顿夫妇自离开白宫后就净赚3000万美元。这一收入水平已与财富500强企业老板的进项相当!

  希望将来带孙女故地重游

  6月30日,离开伊拉克回国后的布雷默出现在白宫室外的大草坪上。这位前任“伊拉克总督”依然是那套几乎已经成为标志的行头———一身黑色西装,脚上一双米黄色沙漠战斗靴(右图)。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的采访时,布雷默谈及两天前的“闪电交权”如释重负地说:“这就好比从我的肩上卸下了千斤重担。”

  回顾自己过去14个月的职业生涯,布雷默“自我感觉良好”。他认为,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伊拉克接受了美军长达14个月的占领之后,便从此成为一块“比以往更美好的地方”。似乎为了证明这一点,布雷默进一步表示,自己将来某一天将亲自带着小孙女重返伊拉克,来一番“故地重游”。

  对于伊临时政府的执政前景,布雷默丝毫不掩饰他的“乐观之情”。对于“强人总理”阿拉维及其“高素质内阁”,布雷默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被问及萨达姆的铁杆支持者是否有可能通过劫狱的方式来营救这位前总统的时候,布雷默轻蔑地表示:“更可能的场景将是,一大群愤怒的伊拉克人围了上去,将他剁成肉泥。”(麦吉尔)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