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爆发军团病多人住院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1日电西班牙东北部的萨拉戈萨市自6月15日首次发现军团病患者以来,至今已有23人患病住院,其中5人已死亡。这是今年第一次在西班牙发现军团病。

  据西班牙卫生部门初步调查,这次军团病是由于萨拉戈萨医院的两个冷却水塔发生污染造成的。另外,在该医院附近的4个水塔里也发现了军团病病菌。卫生部门正在对医院附近的另外21个水塔进行化验检查,以防止疾病蔓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近年来,西班牙先后多次爆发军团病。军团病是一种细菌性肺炎,主要由孽生在空气加湿器、蓄水系统、空调系统等潮湿环境中的军团菌引起,主要症状是高烧、咳嗽和腹泻,患者的死亡率约为10%。体弱或老年人最易受军团菌的感染。军团病最初在美国费城的一次退伍军人举行大会期间爆发,此病因此而得名(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