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财政部高官遭“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6 每日新报

  车上安炸弹早有预谋局长生死尚未证实

  伊拉克武装人员7月1日在首都巴格达袭击了临时政府财政部车队,车内一名财政部高级官员受伤,生死情况尚未得到证实。他的司机与一名保镖不幸身亡。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说,武装人员事先在财政部审计局局长伊赫桑·卡里姆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加尼姆乘坐的一辆“悍马”车上安装了一枚炸弹。加尼姆乘该车前往办公室。当地时间早晨8时左右,该车行驶到巴格达市耶尔穆克区时突然发生爆炸。

  路边鲜血四溅,救护车飞驰而至,将加尼姆送往附近的耶尔穆克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工作人员说,加尼姆仅受轻伤。但另有消息说,加尼姆由于身受重伤,在被转移到一家神经外科医院后不治身亡。此外,医院证实,还有4名路人在爆炸中受伤。

  腿部受伤的保镖塔哈·阿巴斯·侯赛因说,此次袭击目标直指加尼姆。“我与伊赫桑博士坐在车后座上,另一名保镖与司机在前面,”他在医院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回忆道,“炸弹爆炸……司机与那名保镖当场死亡。”

  有关炸弹的安放位置也存在不同说法。当天早些时候,目击现场情景的一名美国士兵说,引起爆炸的是埋设在车队经过路段附近的一枚炸弹。爆炸发生时,一支美军车队距离现场不远。

  巴格达阿米里亚区当天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驻伊美军一支车队路过时,一枚安置在路边的炸弹被引爆,导致 2名伊拉克路人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