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举行换帅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6 重庆商报

  驻伊拉克美军7月1日在巴格达举行“换帅”仪式,4星上将凯西取代桑切斯中将成为近15万驻伊联军的最高指挥官。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说,桑切斯将继续在伊拉克逗留一个星期,主持平稳移交军权的工作,此后他将前往德国恢复其来伊拉克前担任的美军第五军团司令职务。美国官员近来强调,桑切斯离任是出于美军将领正常轮换的需要,与虐俘事件无关。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英军移交巴士拉安全管理权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主权两天后,驻伊英军于6月30日将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安全管理权移交给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移交仪式的地点选择在巴士拉国际机场,除了英军和当地政府官员外,伊拉克的一些政治和宗教党派的领导人也参加了移交仪式。在随后举行的阅兵式上,来自巴士拉、纳西里耶和塞马沃等地的1000多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接受了检阅。一位英军发言人表示,伊拉克士兵已经接受了联军的训练,而且在必要的时候,他们可以得到联军的帮助。正当阅兵仪式进行的时候,巴士拉警察在离阅兵地点500米处,排除一枚汽车炸弹,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布雷默:离任最大遗憾是“安全”

  美国前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6月3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说,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给伊拉克带去更多的稳定。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袭击事件发生,导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人的死亡数字不断攀升。谈到目前状况,布雷默说,回到美国后他感到很轻松。“就像从肩上卸下了一副沉重的担子。”布雷默说,他希望伊拉克人现在能对他们的国家负有“完全的责任”。他希望有一天,能够带着他的孙女去伊拉克转转。

  伊财政部高官遭炸弹袭击亡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日发生两起炸弹袭击,包括卡里姆在内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巴格达雅尔穆克医院医生达瓦伊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晨8时左右,伊临时政府财政部审计局局长卡里姆的车队在经过卡迪西亚区的一个广场时遭炸弹袭击,他的司机和一名保镖在爆炸中死亡,他本人身受重伤。由于伤势严重,卡里姆不治而亡。此外,医院证实,还有4名路人在爆炸中受伤。伊内政部一名发言人随后证实,有人事先在卡里姆车队中的一辆汽车上放置了炸弹,炸弹在车队行进过程中被引爆。此前,伊警方说,爆炸是由一枚安放在路边的炸弹引起的。据新华社、央视消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