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发现十多枚含芥子气和沙林毒气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波兰军队在伊拉克发现了十多枚含有芥子气和沙林毒气的弹头。

  据法新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在接受加利福尼亚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做此表示的,采访内容于7月1日公开。拉姆斯菲尔德自称是在参加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期间,从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那里获得这一消息的。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拉姆斯菲尔德说:“什马伊津斯基指出,在伊拉克的波兰军队最近发现了含有芥子气和沙林毒气的弹头。我忘记了弹头具体数目,大约有16或17枚吧。我们早知道萨达姆拥有这种秘密武器,他对外却秘而不宣。”

  此外,拉姆斯菲尔德还说,有大量猜测和传说认为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萨达姆将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隐藏在叙利亚。

  什马伊津斯基也证实波兰军队的这一发现,只是对弹头中含有的物质做了低调评论。他说:“军事情报官员依据得到的消息,发现了10多枚导弹。弹头中含有的物质接受了分析。在美国决定这是何种化学武器前,我们并不想对此谈论太多。”

  6月24日,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官员查尔斯·道尔夫曾表示,伊拉克发现了10到12枚含有芥子气和沙林毒气的弹头。五角大楼发发言人说,拉姆斯菲尔德所指的弹头与道尔夫所说弹头是同一批。不过,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道尔夫接受采访后,又发现了更多的弹头。(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