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身价”赶上萨达姆 美军再炸扎卡维可疑藏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6月30日正式将捉拿约旦籍恐怖大亨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赏金提高到2500万美元。美国国务院希望如果有人知道扎卡维的藏身之处,都要与驻伊美军或美国大使馆,以及其他美国驻外机构联系。

  今年2月,美国刚将通缉扎卡维的赏金从500万美元提高到1000万美元。此次扎卡维的身价再次急速窜升,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通缉时的赏金相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拉丹的项上人头则值5000万美金。

  美国认为扎卡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负责人,与伊境内多起恐怖袭击有关,他还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是恐怖组织的新生代领导人,也成为美国反恐战争中除本·拉丹以外的二号敌人。

  新华社巴格达7月1日电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1日说,美军6月30日夜间对伊中部城市费卢杰一处疑为“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藏身地的居民区进行了轰炸。这是驻伊美军继上周轰炸费卢杰一座民房导致数人死亡之后所采取的第二次定点轰炸行动。与此前轰炸后美军给出的理由相同,美军声称他们的空袭目标“仍是扎卡维在当地的藏身地”。金米特说,“我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现扎卡维组织成员,都将对其进行攻击”。金米特在宣布轰炸一事时未对行动细节以及死伤情况加以评论。目前尚不知扎卡维是否在此次空袭中被炸死或炸伤。

  当地一些目击者说,6月30日夜间,他们亲眼看见一架美军战机发射一枚导弹,导弹随后击中费卢杰一座民房。据被轰炸房屋附近的居民说,他们至少看见4具尸体被拖出房屋废墟。当地居民自发组成的救援队正在搜寻幸存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