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可能不经司法程序即释放部分关塔那摩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拉里·迪里塔7月1日说,五角大楼可能释放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一些囚犯,释放前这些囚犯不需要在法庭接受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8日裁决,凡是被美国军方关押的恐怖主义嫌疑犯,不论是美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有权通过美国司法体系对关押他们的做法提出质疑。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迪里塔7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防部尚未最终决定就此裁决做出何种反应。不过,他表示,如果有些囚犯被认定是安全的,不需要继续关押,美国有可能“不经过司法程序”就将他们释放。

  他提到的司法程序,指的是五角大楼最新建立的、每年对关塔那摩大约600名囚犯的案子一一进行重新审查的系统。根据这个系统,一个由3名美国军官组成的专家组将对每个案子重新评估,不过在评估过程中囚犯不能请律师辩护。

  迪里塔指出:“如果有些囚犯经过这个程序评估以后可能获释的话,那么我们应该考虑一下这个评估过程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性。” (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