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与部分参政党派同意继续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与4个中止政府工作的参政党派1日晚在阿比让签署联合声明,同意继续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未能就恢复民族和解政府运作问题达成协议。

  声明说,双方本着“坦诚开放”的精神,讨论了《马尔库西协议》预定法案、民族和解政府的运作、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等问题。双方承诺继续努力,力争在今年7月底国民议会休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会前完成审议和通过《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所有法案,通过此举恢复相互信任,为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创造条件。双方还同意恢复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运作,实施联合巡逻以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

  声明说,中止政府工作的参政党要求巴博总统重新审视解除3位部长的决定。但巴博拒绝撤消这一决定,只同意就此进行考虑。

  6月29日,中止参与政府工作的科特迪瓦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民主与和平联盟和未来力量运动4个党派在阿比让恢复了与巴博总统的直接政治对话,科特迪瓦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也参与了会谈。但另外3个参加科民族和解政府的反对派武装拒绝参加与巴博总统的直接对话。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特迪瓦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及反对派武装等党派因与支持巴博总统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再度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5月18日,巴博总统下令解除了包括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在内的3名部长的职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