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长李肇星出席东盟与对话国非正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日晚,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非正式会议。会议重点就拟议中的东盟共同体、与八国集团关系、伊拉克局势、中东冲突、国际反恐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和与会外长当天上午集体拜会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李肇星向她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问候。梅加瓦蒂表示非常珍视同中国领导人的友谊,印尼愿在经贸、能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源等各个领域不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当天下午,李肇星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韩国外长。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和拉夫罗夫在会见中一致认为,两国领导人经常就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加强了中俄双边关系。今年是中俄建交55周年,双方将认真做好下半年高层互访的各项准备工作,使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索拉纳和彭定康时,李肇星表示,中国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也希望欧方认真对待和解决中方所关切的问题。当前特别要妥善解决欧盟对华军售禁令和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索拉纳和彭定康表示,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就解决有关问题继续努力。

  李肇星和潘基文对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得到不断发展。(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