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萨达姆的肢体语言暴露出其失败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47 温州新闻网

  专家称萨达姆用手指指向对方是想要象征性地杀死那些向自己挑战的人。

  中新网7月2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被秘密关押了七个月之后,萨达姆终于出现在法庭上。通知公开的录像画面可以看出,萨达姆没有丝毫认罪的意思,可是,他目前的心理状况如何,他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美国一位著名的肢体语言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美国肢体语言专家帕蒂·伍德在仔细地研究了公开的录像后指出,在面对法官时,萨达姆耷拉着双肩,这是一种失败者的本能迹象。萨达姆在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时的身体姿势表明他已经被击败,尽管他仍在反抗。

  帕蒂·伍德表示,萨达姆身上透露出一种失败的信号,尽管他偶尔也会做出反抗的姿势。帕蒂说:“他看上去并没有出现自乱阵脚的迹象,正如他在自己被抓获时在录像上表现出的姿态一样。”但另外,萨达姆好像也不再把自己视作一位绝对的统治者,他专注的瞪视“像激光束一样想穿透你的身体”。帕蒂说:“这一切都过去了。”在审判期间,萨达姆经常低着头,两肩耷拉着,这都是缺乏权力的标志。

  帕蒂说:“这就好像剩下的世界都让你心情沉重。老萨达姆的双肩总是沉着。”萨达姆有时也确实发出强烈的挑衅信号。帕蒂说:“但这只是在萨达姆给出预料中的反应时才做出这样的动作。”她指出,萨达姆的许多回答看上去明显提前进行过演练,因为他总是一遍遍地不停重复同样一句话。“在你本能地做出自卫时,你总是会以五六种不同的方式叙述事情。”而在做出挑衅性行为时,萨达姆通常使用下列各种的姿势:

  用手指指着提问者。这是一种攻击性姿势。帕蒂·伍德说:“这就好像一把象征性的枪,指着提问者。他的意思是说,‘你怎敢挑战你们国家的首脑。’他想象征性地杀死向自己挑战的人。”

  手里拿着笔在空中舞动。帕蒂说,钢笔是“象征性的匕首,他想要让自己成为一位在别人看来可以伤害到其他人的强人”。

  两只手的指尖顶在一起。这也被称为“塔顶姿势”。帕蒂说,这种姿势是一些曾经有权的人在需要赢得主动权或者自控权时做出的。

  瞪眼。这也是所谓的“专心倾听式姿态”,这既表明他对对方说话时的注意,同时也想让对方感到不自在。帕蒂说:“他想让提问者感到害怕。”

  然而,帕蒂也指出,在萨达姆停止做出预料中的反应时,他就会重新表现出一种失败者的姿势,这表明萨达姆完全清楚他已经不再拥有权力。帕蒂表示,挑衅是一种行为,“但不是本能做出的”。帕蒂又说,萨达姆的姿态不仅仅是法庭上唯一明显的信号。录像片段还显示一位坐在萨达姆附近的男子盘着腿,双手放在身体下面。帕蒂说:“这种迹象表明他要保护自己不受萨达姆的攻击,即使萨达姆如今已是阶下囚。”(春风)(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