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找到毒气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1日公开的电台采访中说,波兰驻伊拉克部队近日在伊境内找到十几枚含芥子气或沙林毒气的弹头。

  拉姆斯菲尔德上月30日接受美国“KOGO600新电台”采访时说,他本星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北约峰会时,从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口中得知这一消息。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他(什马伊津斯基)指出,波兰在伊拉克的部队近日找到了一批含芥子气或沙林毒气的弹头。我忘了具体数字,大概是16枚或17枚,”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些是我们所知萨达姆掌握却没有宣布的武器,他们还对武器进行了测试。”

  美国国防部1日公开了这次采访的文字记录。什马伊津斯基在波兰首都华沙证实了这个消息。

  “军事情报官员从他们的消息源得知,发现了10多枚导弹,”什马伊津斯基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它们装备了含某种物质的弹头,那些物质正受到分析研究……美国决定它们是否属于化学武器前,我们不想谈论这个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没有见过这些弹头或研究结果,但波兰方面认为这是“未公开的化学武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