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促销赠听式手机令美军事基地绷紧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2 浙江在线

  “可口可乐,开罐有奖”——人们都知道,这是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制造商惯用的促销手段。但是,今年夏天,可口可乐的促销攻势却让美国军事基地的各位将军们愁得整晚睡不着觉,因为它的中奖产品虽貌似可乐,里面却另有乾坤。它实际上是一部可以用来通话的听式手机,其中内置的全球定位芯片成为美军的心头大患。据美联社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在这场名为“夏日惊喜”的促销活动中推出了这款听式手机赠品。和普通的可乐罐不同的是,它外面有一个凹下去的面板和一个红色按钮,只要摁下按钮就可以激活其中的手机通话装置。中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奖者只能用它来呼叫可口可乐公司的奖品中心,从全球定位装置发出的数据也只能被中心接收。

  尽管如此,这个小小的赠品还是引起了美国各大军事基地的深切不安,他们担心有人可能会利用它来作为窃听装置,使军事基地安全受到威胁。位于犹他州奥格登的希尔空军基地,以及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的一个军事基地已经向可口可乐公司提出了电话问询。

  此外,美国军事基地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对这种可乐严加防范。美国军备中心要求士兵在进入会议室之前必须检查手中的可乐罐,确保其中没有全球定位系统。位于俄亥俄州的空军基地的一位发言人声称,他们已经规定不得将私人通讯设备带入基地的某些建筑物和会议室,一旦发现这种听式手机,要确保在它启动前就加以制止。

  对于美国军方的严阵以待态度,可口可乐公司认为是小题大做。该公司的发言人指出,这种赠品的外观与普通可乐相差甚远,很容易区分开来,它的通话限制根本不可能用来作为窃听器。

  但是,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的一位资深分析家认为,军方的担心是合理和适当的。他说:“我倒不担心把它放在自己的冰箱里头,但是如果要讨论一些敏感问题,或去某些地方,它被用来做原设计之外的事情是可以想象得到的。”

  此前,中央情报局曾经禁止一种名为Furbies的填充玩具,这种玩具可以对语句进行复读。但是,可口可乐公司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中止目前的促销活动。(化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