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选举可能再次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9 解放日报

  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7月1日承认,由于塔利班残余势力的频繁袭击、地方军阀的干扰和政府内部各政治派别的争论,原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选将有可能再次推迟。

  阿富汗选举管理委员会高级官员法鲁克·瓦达克表示,由于阿富汗法律规定,必须至少提前90天最终确定大选的具体日期,因此如果要想大选在今年9月30日如期举行,选举委员会就必须在7月2日前做出决定。但目前委员会无法在此最后期限前就选举日期达成一致。他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同时对美联社表示,委员会最早要等到下周才有可能确定选举日期。

  美联社表示,卡尔扎伊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如期举行大选,但该国境内塔利班残余武装分子频繁的袭击活动给选举工作的进行制造了不少障碍,而地方军阀和毒枭们也纷纷利用手中的武装和金钱开路,试图在未来的政府中渗入自己的影响。

  此外,阿政府内部在选举问题上也是困难重重。首先,由于人口普查工作尚未完成,选举委员会无法得到具体的选民人数,从而无法确定未来国会中议员的席位。其他选举工作,如议员提名、选举程序和政党登记等,都远远落后于计划。此外,在阿现有的20个政党中,只有4个政党希望在今秋如期举行大选。

  《纽约时报》指出,推迟选举对于卡尔扎伊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他领导的过渡政府在今年12月底就将任期结束,如果推迟选出新总统的话,卡尔扎伊就将面临人气下降的可能。分析指出,阿富汗总统和国会选举此前已被迫延期,从原先的6月推迟到了现在的9月30日,因此10月举行大选将是阿富汗选举最后的一次机会,因为随着冬季的来临,阿部分山区将被大雪覆盖,直到明年春天化冻之前都将无法举行大选。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