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计划明年开始修建安纳线 以便向亚洲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俄罗斯国营石油运输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五称,俄罗斯计划于明年开始修建安纳线以便向亚洲市场出口西伯利亚石油。石油的出口工作可能于2006年开始。

  俄罗斯国家石油输送垄断企业Transneft副总裁格里高里夫告诉共同社,即使是在联结西伯利亚东部地区至俄远东地区的管道没有修建完成的情况下,俄也想于2006年开始出口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西伯利亚石油。原先外界估计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的出口至少要等到2010年之后。预计最初的出口量为每年一千万吨,最终达到每年八千万吨。

  在最近几年已成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之一的俄罗斯预计将大幅提高其在亚洲石油市场中的份额。格里高里夫说,俄罗斯提前向亚洲出口石油是由于俄罗斯担心石油油价在未来会降低,而石油出口的赢利可用于修建剩余的管道。

  格里高里夫称,公司预计将在三个星期内完成安纳线的基本可行性研究。在政府决定采用这一计划后,公司将开始工程的准备工作。他说,这一工程预计将耗资120亿美元。但是如果这一工程分阶段进行的话,那么俄罗斯将不会过度依赖日本为这一工程所提供的资金。

  日本和中国一直在游说俄罗斯修建两条不同走向的石油管线。但格里高里夫说,俄罗斯没有修建中国提出的安大线石油管线的计划。(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