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司法机关冻结尤科斯公司所有银行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沙德林1日对媒体说,俄司法机关依据法院判决,已将该公司在俄银行的所有帐户冻结。

  尤科斯公司是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去年10月,公司前总裁、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因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涉嫌逃税和欺诈被羁押。今年6月法院开始审理他的个人偷漏税案。与此同时,俄税务部门要求尤科斯公司补交2000年税款、罚金、滞纳金计994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6月29日,莫斯科仲裁法院责成尤科斯偿还拖欠的上述数额税款。30日,法院向税务部门下达了关于追缴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款的执行文件。7月1日,俄税务部门对尤科斯石油公司拖欠税款的追缴正式进入执行程序。

  根据俄法律规定,如果债务人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债务,债权人有权要求查封和冻结债务人的其他资产,以用于还债。

  尤科斯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该公司对俄整个能源部门具有重要的战略的意义。司法机关冻结公司银行帐户的行动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使公司支付能力和财务状况恶化,并影响公司履行对债权人的义务。

  俄联邦税务局当天宣布,除补交2000年税款外,尤科斯公司还必须补交2001年拖欠的980亿卢布税款,但尤科斯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税务部门的有关正式文件。受此消息影响,尤科斯公司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的股票价格下跌了15%,公司股票不得不依据规定中止交易。

  在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展开刑事调查期间,俄司法部门曾于去年10月冻结尤科斯公司部分股票。分析人士认为,全部冻结尤科斯公司银行帐号预示对该公司拖欠税款案的司法解决进程将加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