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表示将与中国密切合作加强生物研究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马尼拉7月2日电(记者郭春菊)在中国卫生部1日通报2004年北京安徽非典疫情发生原因的调查报告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2日在马尼拉发表声明说,世卫组织对中国迅速采取行动,控制此次非典疫情表示赞赏,并将与中国密切合作,加强生物研究安全性。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声明援引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主任尾身茂的话说,总的来说,世卫组织认为中国政府在发生疫情后采取了迅速有效的行动,在数小时内对与病人有接触的人员进行了大范围的跟踪调查,并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这有助于迅速控制疫情的蔓延。

  声明还说,世卫组织将与中国密切合作,加强生物研究安全性,并制定加强中国实验室研究以及诊断的长期战略。世卫组织还期待将来与中国合作,解决非典以及其他公共卫生问题。声明同时说,此次中国发生的非典疫情使人们普遍对生物研究安全性引起关注,特别是病毒灭活的方法。

  尾身茂说,鉴于中国的调查报告,世卫组织认为各成员国应认真审核并加强生物研究安全标准,以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世卫组织将与各成员国及专家小组一起制定针对整个地区和各国的加强生物研究安全性战略。

  中国卫生部1日公布报告说,今年4月中国北京和安徽等地发生的非典疫情源于实验室内感染,是一起因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善,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技术人员违规操作,安全防范措施不力,导致实验室污染和工作人员感染的重大责任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