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拟在达尔富尔地区设立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开罗7月2日电(记者刘云非辛俭强)喀土穆消息:据苏丹媒体2日报道,苏丹政府将在西部达尔富尔地区设立18个定居点,以收容近百万名流离失所的当地居民。

  《苏丹新闻报》援引苏丹内政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的话说,这些定居点中的8个将设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南达尔富尔州,而西达尔富尔州和北达尔富尔州将各设立5个定居点。拉希姆表示,此举将有助于保护这些居民并向他们提供帮助。

  拉希姆说,政府还将教会当地居民如何使用枪支,以备自卫之需。他说,目前达尔富尔地区不存在食品短缺问题。

  据报道,近百万达尔富尔地区居民目前住在130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缺少足够的饮用水和必要的医疗卫生设施。世界卫生组织1日警告说,由于雨季即将到来,达尔富尔地区在7、8两月可能将有数万人死于痢疾、疟疾和霍乱。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黑人居民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采取了反政府武装行动。迄今,战乱已造成该地区1万余人死亡和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其中15万人逃往邻国乍得。据估计,这一地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达200多万。联合国已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