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五名副校长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3 扬子晚报

  中国有一句俗话,“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美国纽约市有5位副校长连钟也懒得去撞了,他们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玩起了“分身术”,不仅伪造签到记录,还在工作时间跑去购物,每月政府发放的高薪却照领不误。当地时间6月30日,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呼吁教育部门开了这5个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布隆伯格是在每日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这一消息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他认为这5人的工作虽然“有名无实”,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擅离职守。

  6月29日,一个特别调查组对纽约各学校的校长进行了一次跟踪调查,发现有5名副校长在工作时间曾到过Lord&Taylor专卖店、Macy’s百货公司和凯马特超市进行购物,其中有4人还伪造了签到记录。

  布隆伯格市长指责这5人的行为是在盗窃纽约人民的时间,身为政府雇员应当在其位、谋其政,“即便他们只是坐在那儿什么都不干,要是出现紧急情况,他们还可以派上用场”。

  据悉,这5位有名无实的副校长每天上班要签到,工作时间为7小时,午休时间为40分钟。他们呆在办公室里无事可做,每年照样有6.5万美金到10.6万美金的薪水落入自己的腰包。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学校。根据纽约教育部统计,去年有4名校长和16名副校长有过类似的情况,他们的名字照样出现在政府的工资表上。目前,这20人已经被调离原职。化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