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纵容恐怖分子入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3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3日报道,西方和阿拉伯的官员称,叙利亚正在加强对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的资助,并且纵容世俗的武装分子和伊斯兰战士越过其边境活动。

  虽然叙利亚一再保证它正在镇压越界活动,但批评者声称,叙利亚的情报部门正在积极地与伊拉克前复兴党的成员进行合作,甚至还与约旦籍的伊拉克“基地”头目扎卡维的手下合作。美国指控扎卡维策划了伊境内一系列针对联军和外国人的自杀爆炸和绑架案,并悬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

  一位对叙利亚情况比较了解的阿拉伯官员指出,叙利亚口头上保证它将致力打击恐怖,实际上它所做的恰恰相反。

  据悉,伊拉克战争之后,叙利亚就被指控协助阿拉伯自愿者加入伊抵抗力量的越界行动。在美国的施压下,叙利亚当局似乎压制过那股越界势头。

  现在又有新证据称叙利亚正在资助伊拉克的抵抗力量。西方情报机构相信,叙利亚执政党也是阿拉伯复兴党,其政府的要员们正设法重新恢复伊被废黜的复兴党。至少有一名伊拉克前复兴党的高级官员在大马士革的一幢大型别墅里安顿了下来,他正在招募自愿者,派他们越过边界到费卢杰和拉马迪这样的抵抗据点。他的行动是在东道国政府的鼓励下进行的。

  曾在驻伊联军服役了一年多的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情报显示叙利亚仍是大多数外国武装分子的主要进入点。那些被俘的人“大多数是叙利亚人,还有苏丹人、也门人,一些是沙特人,其他的就是零星的埃及人和摩洛哥人。”

  当然,美国情报机构对从叙利亚一侧进入伊的自愿者和伊境内的抵抗力量之间的合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驻伊前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曾曝光了这个问题。2日,他在接受《华盛顿时报》的采访时谈到了一名也门自杀爆炸者。他是去年12月被捕的,他曾持一份假叙利亚护照从叙利亚一侧进入伊境内,但他的爆炸阴谋失败了。

  布雷默说,“他被捕时抵伊才两天时间,作为一名反恐分析家,这对我来说是相当有启迪作用的。”他说,“这表明了一种高度组织化的行动,你可以派人越过边境,两天之内就让他实施一个精心策划了的爆炸阴谋。确定了多种目标,一枚1000磅的炸弹安放在他的汽车里,他开着那辆车。他知道目标在哪里。这的确让人感到惊愕。”

  阿拉伯的官员担心,如果叙利亚不镇压恐怖分子,华盛顿也许会作出强有力的回应。驻伊美军至少有一次已经准备发动越界军事行动进入叙利亚。透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