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高竞争力增添新卖点 泰国暗打澳“国宝”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0 深圳晚报

  提起泰国,很多人不由得会想到别具风情的海滨景色,美不胜收的海底潜水,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夜生活。但为分得东南亚“旅游蛋糕”的更大份额,泰国人打起了人见人爱的澳洲树袋熊———考拉的主意,欲借它山之石,攻己之玉。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泰国政府一名官员透露说,为了和周边旅游国家竞争,增加旅游收入,泰国计划在国内第二大城市清迈开放一个野生动物园,并从澳大利亚引进考拉。泰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国总理他信对此计划也非常积极,他可能在7月4日前往澳大利亚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时,顺便做笔“国宝级”的买卖———用笨重憨厚的大象换憨态可掬的澳洲考拉。

  对考拉过剩的澳大利亚而言,这笔生意也十分划算。尽管目前部分考拉栖息地由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城市化的急速推进而遭到破坏,但在有些地方考拉的繁衍仍然十分迅速,数量甚至超过生态平衡的临界水平,迫使澳洲政府不得不对这些多产的小动物实施“节育手术”。因此,这笔“互通有无”的交易若能达成,对泰、澳两国来说,可谓“双赢”,正如该泰国官员所言:“澳大利亚想要我们的大象,而我们则想要它的考拉。”

  尽管泰、澳两国已就该计划进行了长期的接触,但要在泰国总理赴澳会谈时就一锤定音恐怕还操之过急。泰国官员6月29日又表示,动物保护专家仍需要继续考察考拉在泰国是否会水土不服。“我们已经向总理通报说我们的计划准备还不充分,无法在下周的贸易会谈中讨论。”看来这个“听上去很美”的计划能否实现,就要看生性懒散的考拉的适应能力了。(欧叶)

  作者: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