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淘汰捷克东道主群情激奋:复仇时刻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7 新华网

  尽管是一场没有东道主参加的比赛,可是希腊与捷克的半决赛还是吸引了众多葡萄牙球迷关注的目光。

  原因很简单,他们想看看是谁在7月4日的光明体育场与他们争夺本届欧锦赛的最高荣誉。当希腊人打进一粒跟金球一样的银球淘汰捷克队时,葡萄牙人叫嚣着——复仇的时刻到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正像赛前葡萄牙《球报》记者沙鲁瓦预测的那样,揭幕战的球队也是谢幕战的球队。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独到,因为几乎全世界都相信捷克队应该获胜,而他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赛后我们问他为什么预测希腊队会赢,他说:“预测有时候是需要一些感觉的,而且从希腊队在本次欧锦赛的表现来看,他们是一支非常可怕的队伍,他们做出任何让人惊奇的举动我都不觉得意外。我相信,同希腊队的决赛,葡萄牙队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过,不管怎么说,下一场葡萄牙队决没有再输给希腊队的理由。”

  《记录报》记者安东尼奥则表示,内德维德过早受伤下场绝对是捷克队灾难的开始:“希腊人拼抢太凶猛了,没有了内德维德这样硬朗的球员在中场组织,捷克人越来越被动。虽说90分钟捷克人有很多机会结束比赛,但是加时赛几乎就是希腊人的天下了。从比赛的观赏性出发我宁可愿意让捷克队进决赛。因为跟希腊这样的对手你无法踢出好看的比赛。不过从个人感情来讲,碰到希腊队正合我们的意愿,他们是本届欧锦赛上唯一一支战胜我们的队伍,我们如果能踩在他们的肩膀上夺冠,冠军的价值更有说服力。”

  跟老记们慢条斯理地分析比赛不同,葡萄牙的球迷们心中只有复仇的火焰。一位里斯本女球迷对我们说:“希腊队尽管来吧,我们在里斯本等着他们。我们现在的这支国家队跟揭幕战上的那支已经完全不同了,没人能阻挡我们。”

  一位叫做雷纳多的老球迷说:“历史有时候惊人地相似:1988年欧锦赛的冠军荷兰队在他们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前苏联队一个球(0比1),而在决赛中他们再次相遇时,荷兰队却赢了两个球(2比0)。这一次葡萄牙队的经历几乎就是那支荷兰队的翻版,我们在决赛中也要赢希腊队两个球,不,三个球,四个球……才好!”

  球迷贝托语气怪怪地对我们说:“哎,今天的比赛太丑陋了,像希腊这样的队伍早就该把它送回家了,足球的美感都让他们给破坏了。好,最后就让我们东道主亲自把他们扫地出门吧。呵呵!”(作者:赵恒志、王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