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的兄长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检察部门2日说,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利用总统兄长的影响力收受贿赂,触犯了法律,要求法庭对其处以为期一年的监禁。

  卢建平是韩国南部昌原市的建筑承包商。在弟弟卢武铉当选为韩国总统后,他就不断收到各种请求,希望能利用总统的影响力为他们谋求好处。“检察部门要求对卢建平处以一年监禁及600万韩元(约合5200美元)的罚款。”昌原市法庭的一名官员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今年3月,韩国检察机关宣布,现年58岁的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去年9月向卢建平行贿3000万韩元,以谋求连任大宇建设公司社长。卢建平最初收下了这笔贿赂,但后来又给南相国退了回去。

  卢武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得知南相国向其胞兄求情的消息后,动用自己的影响力使南相国未能连任大宇建设公司社长职务。

  这一丑闻曝光后,南相国在汉城市内一座大桥上投江自尽,警方在11天后才找到他的尸体。

  法庭对卢建平的正式判决结果将在7月21日宣布。(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