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威胁袭击欧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一个恐怖组织威胁说,一旦“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提出的“停火期”于本月15日结束,欧洲将遭受新一轮恐怖袭击。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日报》和《生活报》2日刊登了一个名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恐怖组织发表的声明。这份长达8页的阿拉伯文声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了这两家报纸,上面注明的日期是7月1日。

  “警告”欧洲

  声明发出了如下警告:

  1、“致欧洲人:你们只有数天时间接受本·拉丹的停火协议。否则,你们只能是咎由自取。”

  2、“居住在西方国家的穆斯林应当离开,如果可能应当前往阿拉伯国家。那些无法办到的人应当保持警惕,居住在穆斯林聚居区,储备好足够应付1个月的食品,想方设法保护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人,在家中保留够用1个月以上的现金,多作祈祷。”

  3、“致参与文明对话者:目前竞争在你们、时间和拒绝停止攻击穆斯林的欧洲国家政府之间展开。所以,不要拿将要发生的事责怪我们。如果你们在被杀之列,我们提前向你们表示歉意。”“美国人,犹太人和西方十字军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职责是杀死他们,不论他们在哪里。支持他们的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也参与了他们的罪行,因此成为变节者,也应当被杀。”

  真伪难辨

  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份声明的真伪。《中东日报》和《生活报》拒绝透露其确切来源。“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以“基地”组织重要成员阿布·哈夫斯·马斯里的名字命名,此人曾是本·拉丹的重要助手,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丧命。

  欧洲国家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基地”的新声明只是在虚张声势,因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此前就放过空炮。“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究竟与“基地”组织是什么关系,目前尚不清楚。

  此外,从通常的作案手法上看,“基地”组织很少提前发出袭击警告。像这样大张旗鼓地发表声明并非本·拉丹的作风。·赵卓昀·(新华社特稿)

  链接:恐怖声明的战略和要求

  这次出现的恐怖组织声明说,该组织在下阶段有4大战略计划:

  1、“在世界各地采取行动以扩大冲突范围。把美国拖入继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后的第3个泥潭,这可能是在也门。”

  2、“动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3、“揭露十字军-犹太人阴谋。”
4、“削弱和分散敌人。”

  声明还提出自己的要求:

  1、“释放我们在美国监狱中的所有囚犯,尤其是那些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和阿拉伯国家、犹太国家以及美国其他仆从国监狱中的人。”

  2、“结束在世界范围内以反恐战争名义发动的针对伊斯兰教的战争。”

  3、“清除犹太人、美国人和印度人对阿拉伯土地的玷污,包括耶路撒冷和克什米尔。”

  4、“美国人及其盟友应当停止干涉阿拉伯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事务,停止阴谋阻挠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

  5、“西方十字军应当停止插手阿拉伯国家民众与他们的变节政府之间的事务。”(新华)

  图:克什米尔地区一直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分子对这个地区一直也很关注

  (夏天/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