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高警惕(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7: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余同友

  在乡下种了大半辈子田的二叔,竟然也到我们这个城市打工来了。看着二叔那憨厚的面容,我就对他说,二叔,城里可不比我们红石头村,凡事要提高警惕,坏人多着呢。二叔笑笑说,哪有那么多坏人,我看这街上一个个都好好的么。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见二叔不信,我决定带他到街上转一转,熟悉熟悉情况。我们先到公交车站,一路上,二叔看着林立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车辆,啧啧地说,城里比红石头村可是繁华多了。正走着,我看到一个电话亭边有IC卡打折出售,30元的卡只要12元。刚好,二叔要我给他买张卡,好跟家里联络。我便上前看了看,正准备买,边上一个看上去挺老实的民工说话了。他拼命点着头说,这是真的,便宜哩。听他这么一说,我倒开始怀疑了。我毫不客气地说,像你这种托儿我见多了。我一边说,一边拉二叔走开。不想,二叔与那个民工竟拉呱上了,他匆匆地掏出钱说,我买,我买。我气得对二叔直嚷,你就等着上当吧。没走多远,我碰到了我们单位的小魏,他也买了这种卡,他说,你快去买吧,便宜哩。二叔一脸得意说,怎么样,你总是不相信人,人没有那么坏的。我摇摇头说,这只是偶然的。

  上了公交车,因为是双休日,车上人太多,人都挤成相片了。我低声对二叔说,注意钱包,小偷就是趁人多时下手。忽然,一个急刹车,我撞上了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妈,没想到,她马上就抓牢我大叫,抓扒手,抓扒手。我连连说,我不是扒手,我不是。老大妈还是不放,要带我去派出所。我只好学警匪片里的俘虏样子,把两手抱在后脑勺上,对她说,你先检查检查你的钱包。老大妈翻了翻钱包,这才对我说,放下你的手吧。在二叔面前我竟然遭遇如此尴尬,我真是既委屈又气愤,便提前下车了。

  二叔跟着我下了车,看着我脸涨得通红的样子说,我看呀,提高警惕的人要警惕了哟。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03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