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发表文章盛赞“中国文化年”活动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3日电法国《欧洲时报》3日发表题为《中华文化魅力无穷——热烈祝贺“中国文化年”圆满成功》的评论员文章,盛赞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说,“中国文化年”活动虽然已落下帷幕,但这一活动所展现出的中华文化魅力,将会长留在人们的心头。这一活动让法国和欧洲民众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灿烂的文明历史和精深博大的文化艺术。法国民众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民众通过这次大规模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对中国有了一份具象的亲切感。

  文章说,历时一年之久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先后推出了300多项文化交流项目,带给观众的是一个“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整个活动富于亲近感,富于人文气息,自然也就能为海外观众接受。这是这次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

  文章指出,许多人对中国的了解和印象往往还停留在几十年前,而“中国文化年”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展现在他们的面前,使他们对中国有一个真实的认识。一年来的实践证明这种介绍中国的办法是有效的和成功的。在“中国文化年”中,法国各地之所以掀起一浪又一浪的“中国热”,就是法国民众被中国文化中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内涵所感染,通过中国的文化艺术认识了中国,认为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文章特别称赞了法国华侨华人社团和广大侨胞在“中国文化年”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中国在开展民间外交过程中应重视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文章最后说:“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让中华文化在欧陆大地上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为中国的对外友好交往抒写了亮丽的一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