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经济部长辞职意在稳住执政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经济部长朱利奥·特里蒙蒂7月3日突然宣布辞职,以换取执政联盟中的一个重要政党对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继续支持。

  特里蒙蒂辞职主要是受到了副总理姜佛朗哥·菲尼的压力。菲尼领导的的“民族联盟”是贝卢斯科尼的最大盟党,但菲尼对特里蒙蒂的经济政策一向不满。“民族联盟”的主要支持者在意大利南部不发达地区,因此要求增加政府开支,支持不发达地区工业发展和投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资,但特里蒙蒂则支持削减政府开支。

  菲尼向贝卢斯科尼提出了最后通牒,要么要“民族联盟”,要么要特里蒙蒂。贝卢斯科尼由于不敢提前举行选举,因此只能千方百计保住执政联盟,让特里蒙蒂辞职换取“民族联盟”的继续支持,确保政府的稳定。

  贝卢斯科尼政府由于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在上个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他所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遭到重创。意大利媒体评论说,特里蒙蒂的辞职标志着贝卢斯科尼政府的经济政策被斩首。

  特里蒙蒂的辞职时间也让意大利政府陷入尴尬,因为,特里蒙蒂原本将于5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经济部长会议时提交削减意大利政府预算的报告。据悉,贝卢斯科尼将亲自前往布鲁塞尔参加这次会议,并要求欧盟将意大利提交报告的期限延长两周。(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