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要求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3日电非洲联盟(非盟)负责和平与安全事务的委员迪吉内特3日要求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为尽快制止那里的人道主义危机创造条件。

  迪吉内特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非盟对达尔富尔危机“深感担忧”,希望包括苏丹政府在内的冲突各方履行它们今年4月8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达成的停火协议中所作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承诺。

  他说,非盟将积极参与解决达尔富尔的危机,并将“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但他同时强调,由于人力、财力不足等原因,这一问题将成为“对非盟处理地区冲突能力的考验”。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斗争。目前,该地区的战乱已造成1万余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大批难民逃入邻国乍得避难。联合国已经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在美国国务卿鲍维尔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近日先后访问喀土穆并明确要求苏丹政府制止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之后,苏丹政府保证将努力制止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冲突,解除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并为国际救援机构向该地区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提供方面。

  非盟和平安全理事会4日将开会讨论达尔富尔危机和非盟的应对措施。6日至8日,第三届非盟首脑会议将在这里召开,达尔富尔问题将是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孙永明 王丰丰)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