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派别已经将美军俘虏“斩首” 消息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伊拉克反美武装派别3日宣称,已经将被其俘虏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斩首。这是今年五月来在当地被斩首的第五名外国人。据悉,上述名为“安萨尔·逊那军”的武装组织负责人哈桑在一个激进伊斯兰网站上发表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书面声明说,该运动日前将在黎巴嫩出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哈索恩处决,并将很快公布“现场拍摄的斩首录像”。目前,无人能证明此事真假,但美军方面正在积极核实上述报道。今年6月27日,哈索恩被俘后的录像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当时,其身边站立的武装人员就发出威胁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如果美方拒绝释放“被占领军关押的伊拉克人”,那么就要在72小时内处决这名美军士兵。

  据人民网报道,如果现在哈索恩真的遇难,那么伊拉克北部的安萨尔运动恐怕将成为美军的首要报复对象。今年2月1日,该组织曾在库尔德人聚集区制造了两起爆炸,造成109人死亡。美军方面透露,在哈索恩的形像出现电视前,这名士兵已经“失踪”了大约一个星期。<<纽约时报>>曾披露,当这位海军陆战队士兵亲眼目睹自己的战友被伊拉克人发射的迫击炮炸死后,他遭受了沉重击,结果萌生逃离伊拉克回约旦的念头。当他不辞而别后,希望能在伊拉克人帮助下逃走,结果反而被他们交到极端分子手中,但这种说法遭到哈索恩家人的坚决否定。据说,美军方面一开始将这位士兵定为“失踪人员”,不过在看见他的电视录像后,将其改为“被俘”。

  “安萨尔·逊那军”的声明说,这名美军因同伊拉克女子“坠入情网”结果反而被对方引诱出军营并遭出卖。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方面提前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仅仅数小时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就播放了一名美军俘虏被伊武装人员处决的录像短片。据悉,这名美军士兵已经被反美武装力量关押了将近三个月时间。伊武装人员宣称,枪毙这名美军的原因是白宫拒绝改变其奉行的伊拉克政策。不过,上述录像并没有表明这位年仅20岁的美军士兵具体被处死的时间和地点。今年4月9日,一个美国车队在巴格达西部费鲁杰地区遭遇伏击,这位名叫茅平的士兵在冲突中被当地武装人员所俘虏。当时,他正在美陆军作战部队中服役。

  目前尚不清楚本周发生的“枪决和斩首美军俘虏事件”与此前在伊拉克境内多次策划和施行“除掉外国人质行动”的约旦人扎卡维是何种关系。美国反恐怖专家认为,伊拉克境内抵抗运动可分为数个信奉不同理念的派别,其中包括阿拉伯民族主义者、前萨达姆手下的死党和其他来国内外的伊斯兰极端运动成员。专家指出,随着美军提前移交主权,伊拉克境内的大小武装运动或反美组织可能再次发动更猛烈袭击活动,从而给美国扶持的新政府来一个“下马威”,后者则表示将用铁腕政策进行回应。自6月1日伊临时政府宣布成立以来,伊拉克境内发生了近30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数百名伊拉克平民伤亡。多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官兵也在清剿武装分子的工作中丧生。

  就在传来美军俘虏被斩首的消息前,驻伊美军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第一骑兵师最近在伊首都巴格达南部地区采取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发现了一个制造汽车炸弹的窝点和一处武器弹药存放点,并逮捕了30多名嫌疑人。本次行动中查获4辆正在被改装成汽车炸弹但未完工的车辆,现场还找到了3个装1200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8275美元)现金以及各种相关文件和帐本的保险箱。此外,美军还在另外一个窝点查获大量轻型武器弹药,其中包括自制炸弹数枚、肩扛式火箭筒若干和8枚火箭弹,外加数量不少的炸药、雷管和引信。公报说,美军在这两个弹药存放点共抓获30多名嫌疑人。不过,专家担心,如果“斩首”属实,将成为伊境内反美武装在美独立日(4日)前发出的警告信号。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