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雌雄大盗频劫银行,6周作案6次竟全部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过去六周内接连抢劫6间银行的一对劫匪,因其男女搭档作案的抢劫手法酷似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亡命天涯的美国雌雄大盗邦妮和克莱德,而被正在全力追缉他们的警员称为英国版邦妮和克莱德。雌雄大盗

  据办案警员描述,这对搭档惯用的作案手法是上演一出真假难辨的人质危机。首先登场亮相的,是手持利刃冲进银行的男匪。之后,他一边挥舞刀子,一边将距离他最近的一名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女顾客劫持为人质,并以此人质做筹码,逼迫银行职员把钱给他,做为放人的条件。

  此幕戏剧的奥妙之处在于,那位被劫持为人质的女子,其实是男匪的搭档。她在男伴冲入银行前几分钟进入银行,之后“自投罗网”沦为人质,和男伴合演了一出苦肉计。

  在信以为真的银行雇员为解救人质而乖乖把钱交给男匪后,这对雌雄大盗双双撤离银行,尔后逃之夭夭。

  根据警方截至7月2日的案宗记录,过去六周时间内,这对雌雄大盗至少作案6次,并全部得手。

  踪影渐显

  鉴于所有六起银行抢劫案都发生在英格兰中部的伯明翰以及周围地区,警方因此把监控范围锁定伯明翰。

  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9日下午,当两名劫匪进入一家银行内抢劫时,银行监控摄像机拍到了两人打劫的场景。这也是劫匪六周以来实施的第六次抢劫。

  警方在当地新闻网站“ic伯明翰”以及《伯明翰邮报》、《晚间邮报》等多家当地报纸上刊登了由摄像机拍摄的一张照片,希望知情者向警方提供有用线索。

  画面显示,男匪头戴宽檐帽,一手持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一手伸向银行工作人员,要其交出钱来。女人质戴墨镜,看起来似乎神色慌张。

  全力追缉

  现实生活中的邦妮和克莱德历时数年的劫匪生涯,以双双毙命警方枪火之下收场。可惜,伯明翰警方眼下还看不到本土版邦妮和克莱德系列案能够在近日内结案的迹象。

  迄今为止,警方除了基本断定两名劫匪均为伯明翰当地人之外,再无任何有助于破获案情的蛛丝马迹。事实上,警方甚至连两名劫匪之间的关系都还不能确定。(来源:北京晨报/岳玉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