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拆弹师:每天面对炸弹和反美武装双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35 新华网

  生活就是与死神共舞

  据路透社报道,一浪又一浪的爆炸事件在伊拉克产生了一门新行业:拆弹师。阿布·穆罕默德上校的工作便是拆除遍布巴格达的炸弹。一方面,他要面临未爆炸炸弹的威胁,另一方面,还要面临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死亡威胁。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也许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之一。50岁出头的阿布·穆罕默德上校是一位警官,负责拆除巴格达未爆炸的炸弹。尽管工作很危险,但他却表现得十分乐观。他说:“过去我手下有11位拆弹专家,而现在差不多只剩下我自己。一些拆弹专家不是死就是伤,而有些则是因为受到威胁辞职不干了。”

  路边炸弹和自杀性炸弹一直是试图结束美国占领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手中的利器。由于负责拆除巴格达市内炸弹的伊拉克警察装备落后,使用炸弹已成为反美武装打击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当局的一种办法。穆罕默德说他拆除过各种各样的炸弹,尤其是路边炸弹和未爆炸的自杀性炸弹。几个月前,一名“肉弹”企图驾驶一辆载有2枚鱼雷、1枚水雷和其他爆炸物的卡车强行闯入艾马里亚警察局总部的大门。那名袭击者开车撞上了门柱,但车里的炸弹却没有爆炸。穆罕默德最后将这些炸弹拆除。

  现在,已经有许多侥幸活下来的拆弹专家离开警察部队或调到其他部门工作,原因也容易理解,因为抛开危险性不说,这份工作的待遇也不高。穆罕默德说他每月的薪水只有370美元左右。直到最近,穆罕默德的手下仍旧没有配备保护他们不受炸弹伤害的人体装甲。穆罕默德说:“我们要求美国人给我们配备机器人,这样我们拆弹时便不用再冒着生命危险,但我们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北京青年报/杨凌)(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