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长女想建流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1 半岛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萨达姆出庭受审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3日报道说,接近萨达姆家人的人士日前透露,萨达姆长女和伊拉克前政权官员有可能在国外组建伊拉克流亡政府,以反抗美国。

  埃及律师哈桑·奥马尔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他相信如果萨达姆的大女儿拉加德和伊拉克前政权官员联手成立伊拉克流亡政府,他们将缩短伊拉克被占领的时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伊拉克政治分析家阿尼说,一个伊拉克流亡政府可以给予国际社会一个契机,要求美国征求伊拉克人民的意愿,而不是强加于人。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穆罕默德·拉什丹表示,发起和成立伊拉克流亡政府,值得认真考虑。他说:“我们将从法律角度考虑建立流亡政府,如果我们认为这对我们为伊拉克合法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辩护有所帮助,我们将予以全力支持。”

  萨达姆的堂兄马吉德在1995年前曾经担任过萨达姆的贴身保镖,他在日前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如果有一个阿拉伯国家愿意接待伊拉克流亡政府,他随时准备宣布成立流亡政府。

  但是,马吉德指出,“这个世界被美国吓倒,阿拉伯国家担心这样做会被认为跟美国对着干。因此,目前这一步骤不太可能得到实施”。卡扎菲女儿为老萨辩护

  本报综合消息 为萨达姆进行辩护的律师团7月2日透露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艾莎·穆阿迈尔·卡扎菲也将加入这个特殊的辩护律师团。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虽然和萨达姆没有什么交情,但是在萨达姆被捕后他却是为数不多敢于在公开场合为其说话的阿拉伯领导人。在今年5月的阿盟首脑会议上,卡扎菲曾公开指责拥有22个成员国的阿盟未能保护其成员国领导人的安全。自从萨达姆在去年12月被捕后,他的妻子萨吉达代表他聘请了20位律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