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年度报告看好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最新发布的名为《全球媒体和娱乐业前瞻》的年度报告认为,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尽管在过去3年受到经济发展减慢和恐怖阴影的影响,但正在快速复苏,而且前景看好。报告预计在今后5年内,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年均增长率可达6.3%。

  报告预测,到2008年,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的营业额可达1.67万亿美元。以地区而论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亚太地区将是领头羊,其年增长率可达9.8%;以国家而论,美国无疑是龙头,其年均增长率可达5.4%。

  普华永道的研究报告涉及印刷、电影、电视、广播、音乐出版和电子游戏等14个媒体和娱乐行业。报告说,去年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增长4.2%,营业额达1.23万亿美元,美国则增长4.3%,营业额达5232亿美元。普华永道估计2004年美国和全球的媒体和娱乐行业年增长率可达5.7%。

  报告指出,今后5年内全球各地区中以亚太地区的媒体和娱乐业发展速度最快,可高达9.8%,而中国和印度两国是推动高增长的“两台主要发动机”。2003年亚太地区媒体和娱乐业收入达到2291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5.6%,但普华永道预测该地区的媒体和娱乐业收入到2008年将达到3659亿美元。

  报告预计电子游戏将是娱乐行业增长最快的部门,今后5年将保持年均20.1%的增长率。到2008年,全球电子游戏产业的营业额可达556亿美元,而在发展最快的美国,营业额将达153亿美元。

  但普华永道预测全球电影业的增长速度将继续减慢。2003年全球电影业的增长率从2002年创纪录的11.9%下降到9.5%,收入为753亿美元。报告预计这一下降趋势将持续下去,2004年和2005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9%,而到2008年将下降到5.9%。

  普华永道还预计,在2004年至2008年间,全球因特网行业将持续增长,其中网络接入服务的营业额年均增长率可达17.3%,而网络广告的年均增长率可达12.7%。预计今后5年内全球广告业年均增长率为5.3%,到2008年全球广告收入可达412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