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将"国际合作"定为自卫队基本任务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15 东方网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日本政府3日决定在明年通常国会上提出一项自卫队法修正案,将“国际合作”确定为自卫队基本任务之一。此前,自卫队一直是作为“附带任务”参与维和等国际合作行动的。

据《读卖新闻》报道,现行的自卫队法规定,自卫队的基本任务是“国防”和“维持公共秩序”,除此之外的任务都属于“附带任务”。自卫队的“附带任务”除“国际和平合作”外,还有“扫雷”、“南极观测支援”、“国宾运送”等。近年来,国际合作活动已成为自卫队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日本政府将“国际合作”与“国防任务”等同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看待,并决定修改自卫队法,将“国际合作”确定为自卫队的基本任务之一。

“国际合作”被升格为自卫队的基本任务后,日本就可以根据联合国等国际社会的请求更机动灵活地参与国际和平合作行动。

日本防卫厅为制定新的防卫大纲而提出的报告也指出,今后不能将日本参与国际合作行动单纯地看成是对国际合作事业的“贡献”,而应把它视为与日本自身安全相关的问题。

从1992年日本为向“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提供合作而派出自卫队后,至今自卫队已8次被派往海外参与难民救援、重建援助等国际合作行动。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冮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