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员遭斩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有一名人质被“安萨尔·松纳军”绑架

  一个武装组织3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已经把一名驻伊拉克黎巴嫩裔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斩首。

  他是今年5月以来第4名在伊拉克遭斩首的外国人质。

  下士阿里遭斩首

  这个自称“安萨尔·松纳军”的武装组织在一家网站上贴出了一份手写声明。声明称,该组织已经杀死了一个名叫瓦塞夫·阿里·阿苏纳的美军下士。

  这份声明说:“我们想通知你,一名黎巴嫩裔海军陆战队士兵已被杀死,不久你就会亲眼看到这一幕。”声明以该组织头目阿布·阿卜杜拉·哈桑·本·马哈茂德的名义签署。

  驻巴格达美军说,他们已经接到阿苏纳死亡的报告,并正在展开调查。6月21日,现年24岁的阿苏纳在反美武装最为活跃的费卢杰镇附近失踪。美国军方最初认为他可能迷了路。6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阿苏纳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蒙住双眼,其头顶上挥舞着一把刀。

  绑匪威胁说,如果美国不释放所有被关押在“占领区监狱”内的伊拉克人,他们就杀死阿苏纳。6月28日,阿苏纳的父亲阿里·穆罕默德·阿苏纳在黎巴嫩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告诉记者,他已通过媒体得知儿子遭绑架的消息,他反复请求绑匪饶了自己的儿子,称儿子并没有参与清剿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行动。

  他说,大约两个月前,他最后一次收到儿子来信。4年前,阿苏纳就已移民美国盐湖城,随后取得美国公民资格,参军入伍。他可以流利地说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遭绑架时他为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当翻译。
大兵中了美人计?

  “安萨尔·松纳军”的声明说,阿苏纳与“一名阿拉伯女孩发生浪漫关系时,被诱惑出了兵营”,随后遭到绑架。

  但美国《纽约时报》给出了另一种说法。该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海军陆战队军官的话说,阿苏纳目睹一名军官被一枚迫击炮弹炸伤后,精神上受到极大刺激,于是产生了返回黎巴嫩老家的念头。他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离开军营,结果遭到绑架。

  新人质又落魔爪

  “安萨尔·松纳军”的声明同时还说,他们很快会播出一段新的录像,证明手中有了一名新的“异教徒”人质。

  4人质先后遇害

  贴出阿苏纳遭斩首声明的网站正是上个月播放美国工程师保罗·约翰逊在沙特阿拉伯遭斩首录像片段的网站。

  这家网站还经常张贴据称在伊拉克境内指挥袭击活动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声明。

  今年5月,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在伊拉克遭绑架后被斩首。美国官员认为,扎卡维亲自实施了斩首行动。6月22日,在韩国政府拒绝从伊拉克撤军后,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又对韩国人质金善日下了毒手。6月28日,半岛电视台称收到了一盘处决美国士兵基思·莫平的录像带。在此之前,莫平已遭绑匪扣押两个多月。他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首名被劫持的美军士兵。
图:当地阿訇到阿里家探视慰问

图:阿里的父亲在家阅读伊斯兰典籍

图:手持儿子照片,阿里父亲请求绑匪放过阿里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紫/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