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字模型预测布什获胜 以53%-58%得票率打败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媒体2日报道,一群热衷于政治的大学数学家将各种宏观经济数据、政策要素和权力要素放入一个数字模型中,通过一套复杂的计算得出结论,今年的美国大选,现任总统小布什将会连任成功,到时,小布什将凭借53%-58%得票率打败民主党候选人克里。

  在以往,这套数字模型在预测上表现了很高的可信度。在1988年夏天的大选中,这些大学里的预测家便预测老布什将赢得大选,在他们发布自己的预测结果时,民主党候选人迈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克尔·杜卡斯在公布的民意支持率上领先老布什十几个百分点。在1996年,这套数字模型又成功预测了比尔·克林顿的胜利。纽约国立大学的教授詹姆斯·坎贝尔非常确信地表示,通过监测一些重要指标和数据,完全有可能提前得出大选结果。

  但这套数据模型也不是百发百中,四年前小布什和戈尔的总统之争中,该套模型曾预测戈尔将凭借60%的得票率胜出。

  尽管这套数字模型曾经表现不俗,但也有专家对此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今年左右大选的很可能是对外政策,另外伊拉克战争也增强了大选的不可预测性。这种以经济数据为主的数字模型并没有将一些不可测因素考虑进去。

  (均据新华社电)(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