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人计”诱惑美大兵 海军陆战队员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47 胶东在线

  新民晚报消息 一个武装组织7月3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已经把一名驻伊拉克黎巴嫩裔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斩首。他是今年5月以来第4名在伊拉克遭斩首的外国人质。

  这个自称“安萨尔·松纳军”的武装组织在一家网站上贴出了一份手写声明。声明称,该组织已经杀死了一个名叫瓦塞夫·阿里·阿苏纳的美军下士。这份声明说:“我们想通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知你,一名黎巴嫩裔海军陆战队士兵已被杀死,不久你就会亲眼看到这一幕。”声明以该组织头目阿布·阿卜杜拉·哈桑·本·马哈茂德的名义签署。6月21日,现年24岁的阿苏纳在反美武装最为活跃的费卢杰镇附近失踪。美国军方最初认为他可能迷了路。

  6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阿苏纳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蒙住双眼,其头顶上挥舞着一把刀。画面上的人质胡子拉碴,身着迷彩服。画面展示了阿苏纳的身份证件特写镜头。绑匪威胁说,如果美国不释放所有被关押在“占领区监狱”内的伊拉克人,他们就杀死阿苏纳。

  6月28日,阿苏纳的父亲阿里·穆罕默德·阿苏纳在黎巴嫩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告诉记者,他已通过媒体得知儿子遭绑架的消息,他反复请求绑匪饶了自己的儿子,称儿子并没有参与清剿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行动。“安萨尔·松纳军”的声明说,阿苏纳与“一名阿拉伯女孩发生浪漫关系时,被诱惑出了兵营”,随后遭到绑架。

  但美国《纽约时报》给出了另一种说法。阿苏纳目睹一名军官被一枚迫击炮弹炸伤后,精神上受到极大刺激,于是产生了返回黎巴嫩老家的念头。他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离开军营,结果遭到绑架。(新民晚报/史先振)责任编辑:李德成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