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富佬多 成为名副其实百万富翁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4日电据媒体报道,最近公布的美国国会议员个人财务状况显示,大多数议员家底殷实、钱包鼓鼓,使美国国会成了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俱乐部。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共有435名议员,其中担当大小官职的123名官员去年最少都有100万美元的进帐。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简·哈曼以1.6亿美元的巨额资产雄居众议院富豪榜榜首。来自纽约的共和党众议员阿莫·霍顿以1.5亿美元的身家“屈居”亚军。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与众议院相比,参议院简直就是超级富豪俱乐部,平均每三位参议员中就有一人是百万富翁,而全美上下只有不到1%的人年收入超过7位数。

  参议院中的民主党明星人物、已故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特德·肯尼迪不愧是出身肯尼迪家族的豪门子弟,仅在银行中的存款就达到了4500万美元。与他旗鼓相当的是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翰·洛克菲勒。这位同样出身显赫的参议员去年共赚取了8000万美元。

  参议院富豪大盘点当然不能忽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虽然克里本人囊中不富,但其妻特雷莎·海因茨却是不折不扣的富婆。特雷莎的前夫约翰·海因茨是亨氏食品王国的创始人。1991年,约翰·海因茨不幸因飞机失事丧生,特雷莎继承了5亿美元的巨额财产。美国国会为什么对富翁“情有独衷”呢?不少美国学者都认为,竞选费用节节上涨是导致国会演变成富翁俱乐部的重要原因。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约而同地鼓励竞选人自掏腰包解决竞选经费问题。许多参议员和众议员在步入政坛前,都从事过诸如律师、医生和公司高级经理等报酬丰厚的职业。专门研究国会的专家托马斯·曼说,“国会议员没有来自普通工薪阶层的”,“各党都越来越倾向于挑选那些自己至少能负担部分竞选费用的人参加竞选,久而久之,国会里的有钱人自然就多起来了”。

  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恩·科尔津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位在仕途上一帆风顺的参议员以前曾是华尔街上叱咤风云的高盛公司首席执行官。2000年,科尔津弃商从政时出手不凡,从自己的钱袋中掏出6000万美元用于竞选。如此创纪录的撒钱铺路举动,自然能让科尔津心想事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