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独立日 废墟上重建世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0 新华网
新建的自由塔仍然要冲顶世界第一高楼

  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3年前在“9·11”恐怖袭击中被毁的纽约世贸中心重建工作也在这一天拉开帷幕。建造在原世贸中心遗址上的世界第一高楼———自由塔4日将举行奠基仪式,从此开始长达数年的重建工程。

  在自由塔的奠基仪式上,一块采自纽约北部阿迪朗达克山、重达20吨的花岗岩将被安放在70英尺(约合21.34米)深的大楼地基中。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说:“安放自由塔的奠基石,哪里还能有比我们国家宣布独立的日子更加合适的时刻。”正是这位共和党州长将这幢矗立在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建筑物命名为“自由塔”。

  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方案几经周折终于在去年敲定。著名设计师戴维·蔡尔兹和波兰裔美国建筑师丹尼尔·利贝斯金德共同完成了自由塔的最终设计方案。自由塔的主体结构高度为1776英尺(约合541.3米),象征美国建国的年份1776年。大厦70层以下将作为办公区,70层以上将利用悬索结构建立一个观景平台,通过玻璃和钢架悬索结构建立一个晶莹透亮的“空中花园”。大楼主体建筑加上楼顶276英尺高的电视天线使得自由塔总的高度将超过2000英尺(约609米),成为世界第一高楼。吸取“9·11”事件的惨痛教训后,自由塔的设计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建筑”。

  根据施工规划,作为纽约新象征的自由塔将在2006年完成大楼的钢架结构,帕塔基也将在这一年完成自己担任纽约州州长的第三个任期。自由塔工程原计划将在今年9月11日,也就是“9·11”恐怖袭击3周年的特殊时刻举行奠基仪式,但是在帕塔基的坚持下将奠基仪式提前到7月4日的独立日。由于帕塔基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密友,所以有不少人指责帕塔基此举是希望在今年8月底于纽约曼哈顿召开的共和党大会上为布什造势打气。对此,帕塔基断然否认,他认为只是一个“巧合”。

  大约100名“9·11”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将出席自由塔的奠基仪式。对于这个耗资15亿美元的巨大工程的开工,他们的反应不尽相同。有家属认为“这是填补空白的重要步骤,也是从创伤中恢复的重要步骤”。但是也有一些遇害者家属对于负责重建工程的官员未能保护这片具有重要意义的遗迹和亲人灵魂的安息之地感到不满。

  “9·11”遇难者纪念馆“反省缺失”的最终设计方案在去年确定,并计划在2006年开始动工修建。2013年,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其他4幢办公楼也将全部完工,标志着世贸中心重建正式完成。(来源:北京青年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