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李长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地时间3日在总统府会见了访问法国并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希拉克对李长春访法并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文化年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文化年”受到了法国民众的热烈欢迎和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巨大成功。法中良好的政治关系对双方文化交流的繁荣是巨大支持,文化交流的丰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硕成果又进一步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和江泽民对希拉克的亲切问候,对希拉克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中国文化年”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文化年”取得圆满成功,是与两国元首的共同倡导、参与,法国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分不开的。中法互办文化年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了东西方文化的杰出代表中国文化和法国文化的魅力,搭建了交流与了解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友谊,充实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世界昭示了不同文明应该而且能够相互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法互办文化年就是世界不同文明交融和借鉴的典范,为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作出了贡献。

  双方就在中国筹办“法国文化年”活动交换了意见。希拉克对中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筹备工作情况表示满意。李长春欢迎希拉克今秋访华并出席文化年开幕式。他表示,中方将全力支持“法国文化年”各项筹备工作,对“法国文化年”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谈到中法关系时,双方均予以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长春说:中法对当前重大国际问题都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两国都是对人类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文化大国,又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责任。这是中法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进展顺利的重要原因,也是保证今后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愿与法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新签署的联合声明为指针,继续巩固和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中法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希拉克表示完全赞同李长春的看法。他说,法中两国政治关系日益紧密,经济合作进展顺利,科技交流成果显著,战略对话积极有效,在联合国范围内的合作堪称典范。这一切都为法中两国深化合作和扩大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法方愿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加强与中方的磋商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

  同日,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旅法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在巴黎都日丽公园举行的“上海日”开幕活动。(记者杨国强 梁贵和 吴黎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