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敌不过美女诱惑 美军士兵人质中了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4 胶东在线

  一伊斯兰网站称黎巴嫩裔美国海军哈森已被斩首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自称“安萨尔逊尼军”的抵抗组织4日在其网站上贴出声明,否认杀害了一名遭劫持的驻伊拉克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安萨尔逊尼军”4日发表的声明说:“为维护我们在所有问题上的信誉,我们宣布归因于我们的声明没有事实依据。”声明补充说,任何以该组织名义但“未通过我们的网站发表的声明并不代表我们”。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乃至驻伊美军被抵抗组织砍了脑袋早已不是第一回了。不过,因为中了“美人计”而被伊拉克抵抗武装砍了头却是第一回。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的伊拉克抵抗组织7月3日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将此前绑架的黎巴嫩裔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瓦塞夫·阿里·哈森斩首。随后一名美军发言人对媒体说,美军正在核实这件事。如果此消息属实,哈森将是自今年5月以来第4名在伊拉克遭劫持并被杀害的外国人质。另外3名遇害人质为一名美国商人、一名美军士兵和一名韩国商人。

  “安萨尔逊尼军”说哈森已被斩首

  7月3日,多次发表伊拉克抵抗组织“特别通告”且内容准确的一家伊斯兰网站突然刊出一条新的消息称,一个自称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刊出声明说:“以真主的名义,我们正式通知大家,黎巴嫩裔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哈森已经被斩首了!你们很快亲眼看到有关斩首的现场录像。我们正告布什,立即撤军吧,那样才会安全,不然的话,我们会不停地干我们现在正在干的事!”这份声明后附有一个名叫“阿卜·阿比德·阿拉·阿尔哈桑”的签名,没有谁知道此人是何方神圣。“阿尔哈桑”最后还得意地透露说,他手上还有“货”———一名新被俘虏的美国人,但没有说明是美国士兵还是美国普通公民。不过,国际媒体注意到,绑架哈森的抵抗组织似乎改名了。哈森落网之初,自称对此事负责的是一个名叫“全国伊斯兰抵抗运动—1920年革命旅”下属的“伊斯兰反应”组织。

  网站的这份声明立即引起了国际传媒的高度重视,不过,直到伊拉克当地时间4日早晨,一向以专播“砍头”而出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仍没有任何与之相关的画面,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的消息。”

  是逃兵还是中了“美人计”

  最令美国五角大楼感到面红耳赤的是,“安萨尔逊尼军”在解释他们是如何俘获哈森时语出惊人———那就是这个美国大兵是因为中了“美人计”而丢掉了脑袋!

  据半岛电视台和黎巴嫩当地的报纸报道,尽管费卢杰的战事已经稍事平息,但伊拉克抵抗组织一直寻找下手机会,伺机袭击或者绑架驻扎在费卢杰城外兵营内的美国第1海军陆战远征部队的官兵。不过,想得手并不容易,因为这些美国大兵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而且营区内根本不用伊拉克当地人做工。功夫不负有心人,“安萨尔逊尼军”的“侦察员”很快就锁定了目标,那就是负责巡逻队与当地民众沟通的美军阿拉伯语翻译官、24岁的哈森。通过几次与哈森接触和对话,“安萨尔逊尼军”安排了一个漂亮的阿拉伯少女作为诱饵引诱哈森。一回生两回熟,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没两招便“上了套”。引用“安萨尔逊尼军”的声明说:“你们的士兵很快就跟这个阿拉伯少女发生了恋爱关系,结果他被轻而易举地诱离驻地,落入了我们的手中。”

  美军当然不愿意听到这种说法。据驻伊美军表示,哈森是穆斯林,出生在黎巴嫩,上个世纪90年代初移居美国并很快取得了美国国籍。瓦塞夫·阿里·哈森会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入伍前一直和家人生活在美国西部犹他州盐湖城,入伍后任翻译。到达伊拉克后不久,哈森在一次执勤时亲眼看到他的一名战友被迫击炮击中,身体被炸成碎片后,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大约在两个月前,哈森与自己的一个表亲说,他发现许多不想死的美国兵暗中付给当地人一些钱,要求在他们的帮助下逃出了伊拉克,他自己也想试一把。透露此事的官员这样说:“那件事对他刺激很大。他想退出这场战争,但这一要求是不可能被批准的。于是,营地里的其他穆斯林兄弟想办法帮他溜出军营。但哈森成功逃出军营后,穆斯林兄弟却把他交给了坏人,而不是把他送回家。”驻伊美军副总指挥官梅兹少将同时也证实,哈森出生在黎巴嫩,有传言说他的妻子也生活在黎巴嫩,因此他想出逃到黎巴嫩也有可能。不过,美军坚称现在仍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然而,哈森的哥哥却断然否认这种说法,认为这简直就是对他弟弟的污辱。此后,美军才将哈森“无故外出”改为“被俘失踪”。

  驻伊美军曾经狠刹“恋爱风”

  不过,驻伊美军的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说,根据现在掌握的种种迹象来看,伊拉克抵抗组织所言不虚,哈森很有可能是中了“美人计”后被俘获的。为此,驻伊美军正在悄悄地狠刹“恋爱风”。

  尽管五角大楼在美军开赴海湾前就一再强调说,绝对不允许美国大兵与伊拉克的女性谈情说爱,否则将军法处置!然而,去年8月,仍有两名美国大兵还是同他们的伊拉克爱人结了婚。这两名伊拉克新娘都是会说英语的外科医生,她们在与美国人一起共事时认识了这两名美国大兵。两名美国大兵被开除军籍送回国,差一点上了军事法庭。不过,美国政府迫于“人道”,最后还是被迫批准伊拉克新娘入境。

  这一做法让五角大楼大为不满,因为美军军官们认为这种战地恋爱关系是一种安全问题,中招者非常有可能落入“陷阱”。因此,在哈森遇害事件传开后,已经有五角大楼的高官要求驻伊美军要狠刹“恋爱风”,还宣布如再有人犯规,一定要送上军事法庭!一位五角大楼的高官甚至指示:“要像防路边炸弹那样防着士兵跟伊拉克女性谈情说爱!”

  家人希望斩首消息不是真的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4日晨报道,哈森已被斩首的消息传到他在美国犹他州的家乡西约旦时,当地的居民对这个噩耗感到异常震惊,虽然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还需对那个声明的真实性加以鉴定,但哈森的邻居们都在祈祷,希望斩首消息不是真的。几天来,哈森的家人一直独自呆在家中,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的,人们不知道他们怎样应付这难耐的感情煎熬。

  目前,哈森的父亲住在黎巴嫩北部的黎巴里港市。他最近告诉记者说,他有两个月没有听到儿子的消息了,他是通过媒体得知斩首威胁的,他恳请绑架者们作为一名穆斯林和阿拉伯人请对他儿子发发仁慈。当地的穆斯林朋友们源源不断地前来安慰不幸的一家子。当地的民众还插上美国国旗并且把花送到哈森家的过道上。西约旦的官员计划在本周末独立日庆祝活动时增加一个默哀一分钟的节目。西约旦位于盐湖城西南约15英里。当地的穆斯林领袖塔雷克告诉记者说:“眼下家人什么也做不了,他们只有祈祷着亲人能平安归来。另外,哈森一家人在得到他的确凿命运之前不会发表任何的评论。”在盐湖城,一位一直为哈森祈祷的阿里·穆罕默德说:“我对哈森遇害深感震惊,我不相信他们真会杀了他的。他们为什么要杀他?真是非常地恶心。”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