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自由塔奠基仪式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纽约7月4日电即将取代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双子塔楼的自由塔奠基仪式4日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一块重达20吨的花岗石被放置在自由塔的地基处,标志着这一将持续5年的建设工程即将开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选择7月4日独立日这一天奠基是要表明,恐怖分子虽然袭击了纽约,但他们无法摧毁美国人民对自由的坚定信念。他说,新建的自由塔将纪念已经牺牲的英雄们。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发表讲话说,今天的奠基仪式向全世界人民发出一个信息:自由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

  应世贸中心遗址建筑承包商西尔弗斯坦的邀请,帕塔基、布隆伯格和新泽西州州长麦克格里维一起揭开奠基石上的蒙布,这块重20吨、一人高的花岗石上刻着“怀念并铭记在2001年9月11日逝世的人们,向不朽的自由精神致敬。”包括“9·11”事件罹难者家属代表在内的纽约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在“9·11”事件中失去了父亲的13岁男孩朱利安·戴维斯在仪式上诵读了《独立宣言》的段落。

  即将开工的自由塔高1776英尺,以象征美国建国的年份,它将是世界最高建筑。大楼将包括至少60层办公室以及用于设立商业设施的开放空间。目前世界第一高楼是位于中国台北的101大厦,高1676英尺(约合510米)。

  耗资15亿美元的自由塔建设工程预计在2009年完工,但据报道,负责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的建筑承包商西尔弗斯坦目前还没有为自由塔找到主要房客,此外,法庭最近作出的裁决使他未能得到所预想的70亿美元的保险理赔,因此,人们对是否能按照计划在世贸中心遗址修建另外4座大楼持怀疑态度。(记者王波)(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