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维和部队撤出伊拉克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电 土耳其政府官员4日说,土耳其维和部队正从与土耳其东南部接壤的伊拉克北部地区撤离。

  这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维和部队正在撤离,因为他们在那里的使命已经完成。”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土耳其于1997年向伊拉克北部地区派驻维和部队,以阻止当地库尔德武装组织再次发生冲突。土军行动受到英国和美国监督。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一直要求土耳其部队撤离,称土军继续驻留可能导致局势紧张。

  土耳其维和部队人数最多时达到400人,但是最近几年已经减少到几十人。

  除维和部队外,土耳其还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派驻几千人的军队,以追剿从土耳其境内逃到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游击队。长期以来,以库尔德工人党为首的土耳其库尔德分裂势力一直试图独立建国。土政府始终采取坚决反对的态度,双方冲突不断。

  土耳其政府官员表示,维和部队撤出后,土耳其军队将继续驻守伊拉克北部。他说:“只要当地形势没有改善,这些部队将继续驻守伊拉克北部地区。”

  土耳其安全部队称,大约200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最近几个月来陆续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