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上演夺冠神话 葡萄牙泪洒里斯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品质纯正的“黑马”希腊队在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决赛中以1:0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他们用手中的冠军奖杯为“希腊神话”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在本届欧锦赛中一路爆冷,继挤走传统强队西班牙队从小组出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后,又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法国队及东欧劲旅中最出色的捷克队。

  此番与葡萄牙队会师决赛,希腊队不但毫不畏惧,反而在心理上占优。正是他们在揭幕战中2:1击败葡萄牙队,给了东道主当头一棒。

  决战伊始,葡萄牙队依旧保持传统的控球打法,通过不断倒脚缓慢向前场推进,不过对方后卫塞塔里迪斯表现出色,屡屡将菲戈在左路发动的攻势化解。希腊队则利用大范围转移向葡萄牙队后场施压。

  第十四分钟,葡萄牙右后卫米格尔禁区外起脚劲射,希腊队门将尼科波利迪斯侧身跃起将球扑出。两分钟后,希腊队即还以颜色,经队友在禁区前沿巧妙配合,插上的查理斯特亚斯得球后准备起脚射门,幸亏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出击及时,将球没收。

  随后,两队又各有几次较有威胁的进攻,但眼看距中场休息越来越近,为避免此时失分,造成被动局面,双方都不再贸然出击,上半场就这样略显沉闷地收了尾。

  下半场开始后,两支同为首次闯入欧锦赛决赛的队伍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希腊队队员体力充沛,冲劲十足;葡萄牙人则脚下无根,毫无生机。整体疲软让东道主在第五十七分钟时吃到苦果。希腊队开出角球,里卡多似乎忘了自己是门将,后卫般地盯防起门前的一名希腊球员,而将大门丢在身后。希腊队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则借机头球破网。

  失球极大地刺激了葡萄牙队,红衣绿裤的球员终于活跃起来。尽管替补上场的鲁伊科斯塔多次将球精准地传入禁区,但葡萄牙队直至终场哨响也未能改变0:1落后的比分。“一黑到底”的希腊队也成为欧锦赛历史上首支在外国教练带领下捧得冠军奖杯的球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