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国内买欧洲火车票,28国火车票京沪广均能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9日下午,欧洲铁路集团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总代理——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首次正式对外宣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和一段时间的详细考察之后,公司决定正式在中国大陆销售欧洲28个国家的火车票。

  所有客票均现场打印,价格与全球一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欧洲铁路集团公司在中国的首席代表顾剑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公民赴欧洲旅行不管是商务还是探亲,均可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购买到欧洲28个国家的几乎所有欧洲铁路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火车票、高速豪华列车票与旅馆列车票等,并且所有客票均现场打印,价格与全球一致。

  此外,顾剑先生介绍说,为方便中国公民去欧洲旅游,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将为乘客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包括线路设计、购票种类以及其他相关的火车旅行信息。对于中国公民来说,以后到欧洲旅游,无疑多了一种很好的选择。

  自去年10月底中国和欧盟12国草签《中欧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以来,欧洲各国相关行业都在摩拳擦掌,航空公司开通和增加中欧航班,旅游招商团赴中国推介旅游项目,欧洲铁路集团公司此次更是捷足先登,开通了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raileurope.cn),倡导旅客乘火车游览欧洲。

  一票在手畅行各国

  欧洲大市场的形成,特别是《申根协定》的签署和欧元的流通,为欧洲旅游业打开了崭新的局面。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到欧洲旅行,既免去了多个目的地国家的签证,也减少了兑换外汇的损失。

  正是看好其中的商机,欧洲铁路集团公司于2001年首次推出欧洲3国通用月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它又不断扩大适用范围,推出了跨国旅游铁路通票。目前,产品更加丰富,更具有人情味。从3至5国的自选组合至17国通票,从5天至3个月不等,从散客通票、经济通票到26岁以下的青年通票,从一人行到5人同行,品种繁多,适合了不同旅客的需求,大受欢迎。持票人可以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票在手,畅行欧洲”。

  乘火车旅游经济实惠

  跟乘飞机相比,坐火车游欧洲有以下好处:

  一是坐火车比乘飞机价格便宜,经济实惠;二是坐火车可以欣赏沿途风光;三是乘飞机也不见得比坐火车省时,特别是到距离不远的旅游地;四是在选择的国家内,你想去哪儿就可以去哪儿观光,不受约束。

  记者在法国曾多次坐火车出差外地,感觉不错。比如,从巴黎至地中海沿岸城市马赛,坐飞机约1个小时多一点,乘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只需要3个小时。但是,你从巴黎市中心到戴高乐机场,即使一路畅通,路上也要近1小时,到了机场还需要办理登机手续,还要接受安全检查等等,少说也得提前两小时出门。到了目的地机场,进城还要费时费钱。而欧洲的火车站一般都设在市内,发车准点,只要在开车前赶到车站上车就行。

  欧洲国家的铁路服务也很人性化,处处为旅客着想。此外,铁路公司还与旅馆业联合服务。比如,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就与雅高集团一条龙服务,在订票的同时预订旅馆,而且能享受优惠的价格。

  尽情地享受生活,细细品味欧洲风情,你不妨尝试坐火车。

  (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