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在美独立日发表演讲 为伊拉克战争辩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在美国第228个国庆日上,布什为伊拉克战争辩解。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7月4日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查尔斯顿发表演讲,为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解。布什称,由于萨达姆被收监,美国更加安全了。

  布什在演讲中重述了其政府在阿富汗与伊拉克取得的“成就”;布什盛赞了美国的价值观,“当今时代,美国人不仅为保卫国家而服务和献身,还将‘自由’带给其他国家。”;布什对美国在当今世界上的地位充满自信,“美国绝不与恐怖分子谈判,我们将无情地、坚决地做我们应做的事情。我们不惧怕任何邪恶势力,我们将胜利。”

  随着“9·11”事件调查的深入,布什政府正承受日益增多的批评,因为布什政府坚持称,在“9·11”事件中萨达姆政权曾支持“基地”组织,这也是美国入侵伊拉克的主要依据之一,而“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则发现,鲜有证据支持布什政府的这一判断。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上周的演讲中仍然坚持萨达姆政权资助“基地”组织,切尼说,萨达姆曾派一名伊拉克准将训练“基地”成员,教他们制造炸弹、伪造文件等。

  布什在独立日的演讲中还宣称,美军的任务就是抓捕和打死恐怖分子,以确保他们不在美国本土搞袭击,几百名听众为布什此番话而欢呼,一名“狂热”的听众还挥舞着一面美国国旗,上面写着“再任四年”。

  布什查尔斯顿之行意在谋求西弗吉尼亚州居民对他连任的支持,自1932年以来只有4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获得该州支持票的多数。西弗吉尼亚州有大约20万名退伍老兵,占该州人数的15%,远的参加过二战、近的刚从伊拉克战场回来。因此,布什在演讲中对美国老兵赞誉有加。但是西弗吉尼亚州是民主党人的传统“营地”,加上就业等经济因素在内,布什也难以凭借一场演讲获得西弗吉尼亚州人对他的支持。(曹建利)来源:新华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