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因斯坦情迷前苏女间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7 汉网
玛加丽达让爱因斯坦也拜倒在她的裙下

  据英国《星期日先驱报》4日报道,一个是前苏秘密女谍,一个是美国科学大师,两人在二战期间发展起了一段秘密的罗曼史,随着俄罗斯政治警察博物馆日前展出了一批俄罗斯美女间谍画像,一段爱因斯坦与前苏女谍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秘密恋情终于彻底浮出了水面。俄博物馆展出“美女间谍图”

  日前,位于圣彼得堡市的俄罗斯政治警察博物馆展出了一系列从沙俄时代到前苏克格勃时期的众多俄罗斯女谍画像,这些女谍有的贵为公主,有的藏身青楼,然而在一系列女谍肖像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个名叫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前苏女间谍了,肖像旁的说明显示,二战时期,玛加丽达为了获得美国原子弹的秘密,曾成功让60多岁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拜倒在她的裙下,与她发展出了一段“乱世之恋”!前苏联雕塑家之妻结识爱因斯坦

  据报道,玛加丽达是前苏联著名雕塑家谢尔盖·科涅库夫的妻子,早在1924年,年轻貌美的玛加丽达就随丈夫来到美国,其间,玛加丽达被招募为间谍。1935年6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邀请她丈夫谢尔盖为爱因斯坦塑一个雕像,玛加丽达借此机会见到了这位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9封情书披露“旷世之恋”

  当玛加丽达完成了她的“使命”,于1945年秋返回莫斯科后,思念心切的爱因斯坦给这名“异国情人”写了至少9封深情款款的情书,从而曝光了他们的爱情秘密。在一封信中,爱因斯坦写道:“亲爱的玛加丽达,我不能收到你的信,……赶快给我回信吧,让你的爱因斯坦吻你吧。”

  1995年,前苏情报头目巴维尔·苏多普拉托夫的回忆录《特种任务》中披露了玛加丽达的真实身份。书中说,当年玛加丽达在美国的“特种任务”,就是勾引那些参与“曼哈顿计划”研制原子弹的美国科学家。

  苏多普拉托夫认为,玛加丽达实属间谍奇才,她成功地诱惑住诸如爱因斯坦这样声名显赫的科学家。

  苏多普拉托夫称,玛加丽达从爱因斯坦那里得到了大量导弹、核武器的尖端技术资料,不过美国专家认为,这只不过是前苏联情报机构炮制的“神话”而已。(兰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